【图片新闻】验收专家组考察“文化生态与中国语言文学的古今演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结构与绩效”、“当代哲学理论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211工程2015-09-26 17:03: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6日下午,“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专家组吴承学、傅康生、王珺、杨改学、韩震在副校长郭杰的陪同下来到大学城校区,分别考察“文化生态与中国语言文学的古今演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结构与绩效”和“当代哲学理论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三个项目的总结汇报。
        在文学院,专家组听取王国健教授作关于“文化生态与中国语言文学的古今演变”的总结汇报。专家们充分肯定文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并指出,中文作为一门传统学科,发展的关键在于形成鲜明的特色,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与会专家和学者就中文学科的现代化发展等问题进行答辩与探讨。王国健表示,将会加强学科的特色建设。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专家组听取吴超林教授作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结构与绩效”的总结汇报。吴超林介绍了该项目对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贡献,表示将会在今后以学科建设为中心,打造学科平台,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为广东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公共管理学院,专家组听取了颜泽贤教授关于“当代哲学理论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总结汇报。会上,专家与项目负责人就哲学理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学科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讨论。颜泽贤指出,今后将会加强理论研究与社会现实之间的关联,努力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
        听取报告后,专家还参观了各学院的建设成果展览,充分肯定三个项目扎实的建设过程和丰硕的建设成果,并就各项目今后的发展路径进行深入的讨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科特色和服务社会的功能。

验收专家组考察“文化生态与中国语言文学的古今演变”项目

 

 

 

验收专家组考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结构与绩效”项目

 

 

 

验收专家组考察“当代哲学理论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