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211工程2015-09-26 17:20: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2-12-05

       12月4日下午,专家组组长文兰等9名专家分为三个小组,在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超林、副处长吴辛丑等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文化学院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实地考察“数学及其在交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华南地区环境变化与人地关系研究”、“岭南思想文化和艺术文化的历史传承与现代发展”、“第二语言学习过程与汉语高效率推广”和“量子效应和量子调控及其应用研究”五个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在考察过程中,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项目和所在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概况,展示了近年来所获奖项和学术著作等,并同专家组一起参观展览、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等。在数学科学学院,专家组组长文兰与特聘教授波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地理科学学院,专家组参观了粒度分析室、植物标本室、地质地貌实验室、区域环境分析与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工降雨”实验室。
        五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成果丰硕,获得专家组的肯定。文兰指出,“我们此次考察验收,其实传递着一个信息:华南师大发展得不错,冀望以后再接再厉。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发扬真正为科学而秉承的研究精神。”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还与五个项目的负责人及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分别进行了座谈。 (摄/陈南光、李宁、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