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验收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211工程2015-09-26 17:22: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2-12-05

12月5日上午,我校举行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意见反馈会暨闭幕式,在通过听取汇报、审阅项目总结和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五个省立项重点建设学科项目后,专家组高度肯定我校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工作,一致同意,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在验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文兰宣读了专家组的验收意见。他指出,经过“211工程”三期建设,学校学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突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大幅提升,产生了一批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专家组希望,华南师大要进一步加大学科整合力度,凸显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大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培养力度,完善资源共享机制,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专家组建议,广东省继续支持华南师大“211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倾斜的力度,支持学校建设更高水平的学科和科研平台,为把华南师范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研究性大学提供更好的条件。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致闭幕词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广东省属高校中唯一进入国家“211 工程”建设的高校,责任重大。学校一定会认真吸收消化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转化成为学校深化改革和今后发展的动力,认真总结“211工程”三期建设的经验,正视存在的不足,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内部管理,为把华南师大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院校而努力,为建设文化强省、打造南方教育高地,建设幸福广东贡献力量。
        广东省高校“211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王丽萍表达了协调小组对学校的寄望,希望学校认真吸收消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总结经验,客观分析并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通过这次验收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