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整体验收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211工程2015-09-26 17:15: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7日,我校举行“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意见反馈会,听取验收专家组向学校反馈的验收意见。经过两天来认真的评议,验收专家组在会上宣布,华南师大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整体验收。

       整体验收:以优异成绩通过
       两天来,验收专家组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听取了校长刘鸣关于学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情况的总体汇报和各子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9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校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详细审阅了各项目的相关材料,围绕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和标志性成果、主要经验与不足、未来建设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全面的评议。
       在反馈会上,验收专家组组长秦国刚院士从总体建设情况、具体建设情况、项目经费及管理情况等方面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情况提出了整体验收意见。“华南师范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高质量地全面完成了各立项建设任务,实现了总体建设目标,成效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华南师范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整体验收。”
       专家组认为,华南师大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严格按照“211工程”三期立项确定的建设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各方面的建设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管理严密,成效显著。学校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成为广东建设教育强省、文化强省,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重要依托力量,为广东乃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专家组希望,我校要进一步加大学科整合力度,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提高科研团队和项目的国际化水平,拓展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加大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培养力度,促进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有机结合;完善资源共享机制,提升协同创新水平。
       专家组还建议,国家和广东省继续支持华南师大“211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倾斜力度,支持学校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与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更好地服务粤港澳教师教育,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未来: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
       在闭幕式上,广东省高校“211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吴宝榆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罗远芳的讲话,希望学校以本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认真吸收、消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总结经验,客观分析并且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为国家验收做好准备,并进一步明确新的起点、目标和任务,系统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和管理规章,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学校通过验收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省高等教育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鸣致答谢辞指出,经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各位专家深入考察了各个项目的进展,全面了解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对我们如何进一步推进“211工程”建设,为带动我校内涵发展上水平、上台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体现了国家“211工程”部级协调小组、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对我校“211工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未来,学校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转化到今后工作中,使之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前进的动力;同时,认真遵循国家和省关于落实211工程建设的各项制度和规范,进一步凝心聚力,优化管理,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主持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国家和广东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努力践行学校“十二五”规划,启动新一期“211工程”建设的准备工作,以当好南方教育排头兵、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大学的使命,为打造南方教育高地、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整体 #成绩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