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来校调研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工作动态2023-06-15 15:1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14日上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经济师邱琳率该单位城市设计处、更新规划管理处、天河区分局和环五山项目团队一行莅临我校,围绕环五山区域高校院所城市风貌规划设计工作和穗港澳高校“活力杯”设计活动展开调研。

9a4cc81f5ed1fd6a69c689c5376e800.pn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铭、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沈强旺、基建处处长陈江霞、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涛、科技处副处长邓开喜、保卫处副处长李华志、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洪杰教授、美术学院常娜教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志铭主持。

       刘剑文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校区布局、校园规划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一所学校需要有文化的传承和底蕴,希望各位专家领导能给学校的校园规划和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将华师打造成更加宜居、宜业和宜学的校园。同时,学校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高质量打造环五山创新策源区。

232e5a848074315c14cf25473a4859f.png

       邱琳首先对我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她表示,此次调研一方面是介绍穗港澳高校“活力杯”设计活动情况,邀请穗港澳三地高校师生走进广州老城区,了解城市规划与管理,切身参与到城市发展的工作中来;另一方面,通过调研推动环五山创新策源区内高校院所城市风貌规划设计,协助华南师范大学做好学校土地资源管理、开发和校园建设规划。

       随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设计处主任科员何莹莹介绍了穗港澳高校“活力杯”设计活动情况,城市设计处处长王冠贤介绍了环五山项目背景,项目团队吴婷婷介绍了环五山城市风貌规划设计最新成果。陈江霞、李华志、林伟涛和沈强旺分别介绍了校园建设规划、校园交通设施、大学科技园和学校的固定资产等方面情况。

       最后双方就穗港澳高校“活力杯”设计活动的内容、形式和环五山创新策源区内高校院所的校园空间、规划建设、校园历史保护与风貌塑造、交通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