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来我校调研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工作动态2022-10-19 09: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18日上午,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顾乃华率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一行10人,来我校就多校区管理体制机制开展调研交流。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铭、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合兵主持。

刘志铭对暨南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一校三区四园的总体情况,表示两校在多校区办学过程中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也有各自不同的烦恼,希望双方借此机会深入研讨,交流互鉴。

顾乃华与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闫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副处长孙滔等,围绕多校区管理体制、管理模式、组织架构、研究院管理等方面,抛出了当前在建设多校区管理中亟需解决的现实阻碍与问题,希望双方深入交流,探究具体解决办法与实施路径。

骆立骞对佛山校区南海校园目前的管理组织架构、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校区现行的延伸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也对未来如何破解、优化与完善提出了建议。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朱德威详细介绍了我校汕尾校区建设发展现状及校区管委会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就多校区管理体制、延伸管理与属地管理如何适度结合,新办校区资源筹措、学科专业布局、师资队伍引育及薪酬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人事处副处长戴粦利针对我校研究院及学院发展现状、管理体制、绩效分配体系、高层次人才及外籍人才管理机制、教师跨单位承担教学任务的工作量计算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还特别介绍了我校今年施行的绩效工资改革的总体思路、工作经验及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

周合兵阐述了在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破五唯新要求下,我校二级单位绩效目标管理考核的总体设想、基本框架、关键举措与实施成效,并针对近年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最后,与会同志就两校发展过程中关键领域中遇到的热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经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互鉴,增进了双方友谊。两校参会同志均表示本次交流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双方皆有基于本校校情的独特经验和有益做法,也有各自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今后要持续加强交流学习,提高交流频度、拓展交流深度、丰富交流内涵,携手共进,共促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