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朝锋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工作动态2023-04-21 10:02: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4日上午,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朝锋率该校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党(校)办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民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铭、党办校办副主任黄驹昂、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合兵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志铭主持。

4e7a0fd1c75aeb4bd0961363fa6bf52.png

       杨中民代表学校欢迎宁波大学同仁来校交流,并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双一流”建设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和宁波大学虽然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各异,但均为地方“双一流”建设高校,两校在办学规模、学科数量、ESI学科和“双一流”建设学科均有诸多共同之处,尤其是“双一流”学科建设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相似,两校分居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经济活跃带,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也均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和发展机遇,两校要加强来往、多联互通、交流互鉴、互相支持,感谢宁波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1d0e1a00a68de59efd1aa1a02ff26f1.png

       吕朝锋首先对我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宁波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此次调研是要本着学习取经的态度,把华南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学部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方面的特色经验带回去,扎扎实实落实到“双一流”建设中,并转化为工作成效。

6a9fb66753455e0ebfeb77e46db08b4.png

       刘志铭随后介绍了我校战略目标、学科布局、重点举措等学科建设的主要思路,周合兵介绍了物理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路径和特色做法。

两校双方还就学部组织架构、学部运行机制、学科交叉融合、学科资源配置、学科预警机制、学科动态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