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冲补强”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工作动态2021-10-09 09:36: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学校于926日在石牌校区召开广东省冲补强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诗尧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专家组成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庄鹏飞教授,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陆培祥教授,国家杰青、南开大学廖益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大学朱德全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国家杰青、中山大学郭先平教授,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苏成勇教授,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王恩科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目标、建设基础、重点任务、改革举措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中长期建设目标及发展战略,赓续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深度推进关键领域改革,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取得新的成绩。物理学、心理学、教育学、体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化学、生物学、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脑与智能教育等10个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本学科的建设方案。

随后,专家组就学校和学科冲补强计划建设方案等有关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学校和学科在上轮冲补强计划建设期满考核中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及学科均获评A等级,8个重点建设学科中5个获评A+等级,2个交叉学科新增进入重点建设学科行列,成绩既是政府及社会对学校办学实力的认可,也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启动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专家组就新一轮冲补强计划建设方案形成了具体论证意见,认为方案目标明确、定位合理、举措可行、成效可期,并建议学校和学科进一步对接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强化人才引育力度,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王恩科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专家组意见客观中肯、精准深刻,对于学校和学科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和指导性。未来学校将积极对照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