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成伟来我处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工作动态2024-02-28 15: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成伟莅临我处调研座谈,了解部门整体工作概况和本年度、本学期计划推进的主要工作及重点难点、对策举措等内容,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刘志铭处长主持,全处教职工参会。

1709104109312.png

首先,刘志铭处长详细介绍了发展规划处的主要职能、科室设置、处内人员工作整体情况、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思路。一是发展规划处的各项职责内容和机构编制优化调整后的各科室、人员编制具体情况;二是汇报部门本年度和本学期计划推进的各项主要工作内容;三是结合2024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王斌伟书记和杨中民校长的讲话内容,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和春季学期重点任务,对照部门工作任务在落实推进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相应对策举措和思考建议。

随后,周合兵副处长就其分管的业务内容作了汇报,一是简要介绍我处在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中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冲补强”提升计划实施的各项举措与成效;二是重点介绍2024年其分管工作推进思路协管工作的计划。

76b229533c2b87a31f1ff4037c8801e.png

最后,阳成伟副校长就调研情况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发展规划处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总体安排其次,他就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遇到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重点对发展规划处的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围绕学校“1238”发展思路,既要统筹好八个一流建设,也要谋划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学科内涵建设和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二是要重点理顺并明确本单位各项工作流程和各环节的功能职责,进一步强化与各部门间协同力度;三是要以二级单位绩效目标管理考核为抓手,增强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的关键指标约束力,形成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

                          

发展规划处

                                 2024年2月2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