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鸣校长深入学院调研“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2015-09-26 16:36: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期:2011年03月09日

    新学期伊始,为广泛征求各有关单位对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2月28日和3月2日,刘鸣校长带领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郑文、副主任蒋达勇先后到政治与行政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朱竑副校长参加了文学院的调研活动。有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各场次座谈会上,刘鸣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班子成员对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以及本单位“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十二五”期间在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等方面的基本构想,并针对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有关问题与各单位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沟通。
   在调研过程中,刘鸣校长指出,“十一五”期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及各二级单位的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学校层面以及各二级单位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百舸争流,不进则退。“十二五”时期是学校大力推进各个领域的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当好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阶段,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都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克服困难,寻求突破,在保持现有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谋求更高远的奋斗目标。各二级单位要以更开阔的视野谋划发展,要特别注意转变发展观念,打破学科壁垒,突破传统路径,在与其他学科相结合,与区域特点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思考与探索,力争保持优势,形成特色,突出亮点。
   刘鸣校长强调,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二五”规划,事关学校和各二级单位未来的长远发展。目前,学校层面的总体规划和各重点领域专项规划进入后期征求意见和论证、修改、完善阶段,各二级单位要把规划的编制作为研究、思考和谋划本单位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牵头,成立专门工作团队,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研究竞争对手发展,提出既志向高远又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战略重点、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学院规划要以学科为中心,组织广大教师研究、讨论未来学科发展方向、领域,形成学科特色,打造特色学科和学科群,提高学科竞争力。下一阶段,学校要采取必要的方式,对学校层面的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进一步征求意见,反复论证,修改完善;对各二级单位的发展规划加强交流和督促,确保3月底至4月初如期完成、定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