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二五”规划顶层设计意见征询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2015-09-26 16:28: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期:2010年11月25日

6月中上旬,学校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就学校“十二五”规划顶层设计有关内容分别征求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行政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的意见。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副校长朱分别主持了会议,学校机关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对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基本思考(讨论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其中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保证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座谈会上,胡社军强调,基础学科、优势学科建设要继续做强,小学科要做精、做优、做特,要协调好不同学科的发展关系,按照学科群的建设要求提升我校的发展水平。各学院党委书记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社会服务职能,提高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在规划中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学科群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和科研水平。

    在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的座谈会上,刘鸣提出,希望通过未来几年的建设,学校力争在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人才培养的特色和质量等六个方面有实质性的提高,学校将根据顶层设计形成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再根据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制订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形成规划体系,保障“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各学院院长建议,要重视处理好本科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加大学科团队建设力度,注重引进文科学术带头人,建立教学平台和科研平台,不要将科研和社会服务并列一起,应分开规划。

    在学生代表的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既要突出学校师范教育特色,又要重视非师范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学校应提供学生跨校交流的学术平台,加大对研究生科研的支持力度,整合社会服务资源。朱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重视,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之余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为集思广益、广纳民智,科学编制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学校除了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外,还在学校主页上征求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对学校“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顶层 #座谈会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