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带队开展“十二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2015-09-26 16:26: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期:2010年11月25日

3月底至4月上旬,校党委书记胡社军率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教育科学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副校长钱贤彬、胡钦太先后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编制的重要内容。在调研过程中,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情况、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并对学校十二五期间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社军书记一行还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以及教代会、工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与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调研中,胡书记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广纳民智,着力提高十二五规划水平,尤其要加强注意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坚持高起点、高要求,科学谋划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要凝练学科方向,在加强学科建设方面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有条件的单位要集中精力冲击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要协调和处理好师范与非师范的关系,做到既充分彰显办学特色,又深挖发展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着力增强学校持续发展的能力;要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立足广东,依托港澳台,面向全国,主动出击,积极参与,紧贴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增强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要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民主参与、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要认真做好学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