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兄弟院校开展“十二五”规划专题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2015-09-26 17:32: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0年11月29日

       5月11日至15日,由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副校长钱贤彬、胡钦太、郭杰带队,学校“十二五”规划各专项规划责任单位负责人、第十四次党代会秘书组成员共30余人分赴华北、华东、华中地区部分兄弟院校开展“十二五”规划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全国部分地区高校“十一五”期间的建设状况以及“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设想,借鉴有益经验,更好地谋划学校“十二五”期间的事业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校内部管理体制与机制、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以及发扬党内民主等方面问题分别与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调研组通过面上听取兄弟院校介绍、双方校领导座谈、各部处负责同志对口交流以及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调研学校相关工作情况。各调研组同志普遍感觉这次调研学习了先进经验,拓宽了工作视野,明晰了工作思路,获益匪浅。
    在调研过程中,胡社军、刘鸣分别就做好学校“十二五”规划、开好党代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胡社军指出,本次调研对学校梳理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发展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和谋划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刘鸣指出,调研活动是了解兄弟院校发展态势的重要平台,要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发展经验的基础上,从更高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角度思考和研究学校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学校的新一轮发展。
    据悉,目前各专题调研组正在整理调研报告。5月底至6月初,学校将召开“十二五”战略发展研讨会,就前一阶段校内外调研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对学校“十二五”的战略发展进行研究探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