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总结表彰暨“2011计划”推进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工作动态2015-09-26 17:28: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01月15日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总结表彰暨“2011计划”推进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副书记黄晓波、王左丹,副校长黄丽雅、钱贤彬、郭杰、朱、沈文淮出席会议。机关部(处)正、副部(处)长、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国家和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主要成员、国家和广东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和各方向带头人、各一级学科负责人、获表彰单位负责人和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兼“211工程”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超林主持。

刘鸣作学科建设总结讲话并部署推进“2011计划”工作。他全面总结了“211工程”建设以来学科建设的成效与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建设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明确了学科工作重点和主要举措并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任务。刘鸣强调,通过“211工程”建设,着力推进学校从地方性院校向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从教学型高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从单一师范院校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转变。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学科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引领作用,切实把学科建设作为龙头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意识,突出学科引导作用,围绕学科配置资源。学校正在大力推进“2011计划”,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规划、通力合作,切实做好“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和组建工作。

胡社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11工程”是建国以来国家正式立项在高等教育领域进行的规模最大的重点建设工程,学校正是紧紧抓住“211工程”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坚持把学科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大幅提升了学科建设水平,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胡社军最后指出,“2011计划”是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着力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重要战略举措,是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又一项影响深远的战略工程。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抓这一战略机遇,坚持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大力推进学科、人才和科研三位一体建设,全面提高我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80周年。

   会上,对学科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邀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分享了学科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标签:#学科建设 #会议